星期五午餐過後和爸媽一起計劃先到好市多買東西再到家住內湖的舅舅家拜訪,於是先打了電話給舅舅看看他是否在家?正巧接電話的舅媽說他們也預備到好市多,於是我們便約好在好市多碰面,採買東西之後再回舅舅家小坐片刻閒話家常。許久不見的大家聊著聊著不知不覺一聊就聊到天色昏暗,準備回家時舅舅說要我們吃過一起吃過晚餐再回家,說著便開車載著我們出門,在路上舅舅才說要帶我們到圓山飯店的「圓苑」吃吃北方點心。我們從內湖到圓山一路上正逢下班時間有小遇塞車,車行進入到圓山飯店牌樓內後發現警車和警察很多,才想到說對喔~這裡是最近幾天最熱門的景點了,雖然有不少警力部署但並沒有對要進入用餐的我們造成任何不方便。



 

以前唸書時會經過這裡,記得新生註冊是媽媽帶我去學校的,搭公車經過這段路看到圓山飯店想到以後上學可以每天都看到就覺得很開心,原本到新環境的擔心就消失了。這天也是我和家人第一次到圓山大飯店用餐,還要謝謝舅舅,從小到大很多第一次吃到的美食都是他帶著我們去的,例如第一次上餐廳吃飯、第一次去吃推車飲茶,第一次吃麥當勞...這些記憶也讓我和弟弟妹妹念念不忘。

踏入圓山大飯店才知道它的大廳真的氣派非凡,我們晚餐的地點「圓苑」位於二樓,跟大廳相比這裡的裝潢就顯得簡單樸實許多,餐廳擺設有兩排方正木桌加上木頭小椅子而且還是沒有椅背可倚靠的,用餐時若要放置隨身物品會有些不方便。這裡提供的是北方小點,我們點了炒年糕、小籠包、炸春捲、蘿蔔絲餅...還點了蔣夫人最愛的紅豆鬆糕。這裡的麵點有些不若鼎泰豐好吃但紅豆鬆糕則真的是非常可口,雖然有些小甜但吃來不膩,口感QQ軟軟的鬆糕搭配紅豆餡一起入口,滋味的確很不錯~

飯後發現大廳一整排有數十部攝影機一字排開對著飯店大門,第一次見到如此大陣仗,禁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使然,在大門處停頓問了門僮才知道原來是大陸海協會的先遣人員稍晚要入住,這天我們的晚餐記錄也算得上是跟舅舅一起用餐的中很特別的一筆,肯定也是不會忘記的。










炒年糕


油豆腐細粉
感覺和鼎泰豐比起來這裡的份量和美味程度都略微遜色一點


麻辣餛飩


蘿蔔絲餅


菜肉小籠包
這菜肉包皮薄餡多,
特別是它的青江菜是集中包在肉餡中央,
跟常吃的鼎泰豐菜肉混合的做法不太一樣,
和長輩用餐也不好意思對著一道菜慢慢拍,所以內餡就沒拍了~


這是小籠包
味道鮮美,皮雖薄但不易破,湯汁也很多~


蝦肉蒸餃


炸春捲


看著照片實在想不起來包的是什麼餡了~
只記得也是不錯~


最好吃的一道是這有名的「紅豆鬆糕」,
今天媽媽還念著說那天忘了該外帶一些回家才對~
QQ的又鬆鬆軟軟的,小小甜但不會膩人,
是晚餐中大家一致最喜歡的一樣。




圓山大飯店「圓苑」
台北市中山北路四段一號2樓
02-2886-8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