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著網誌的現在,窗外正因受到據說可能會是今年最強的強烈颱風「薔蜜」影響,一陣風來一陣雨的還算外圍環流的風雨雖不算很大,膽小的我還是很害怕。記得小學的時候有個颱風也是9月28日來侵襲還造成山崩把上學的路都給掩埋了,讓我和住在同一個社區爸爸工作宿舍的同學們不得不暫時到另一所學校寄讀,一直到小學畢業我們都沒再回到原來的學校。希望這據說是以韓文薔薇命名的「薔蜜」颱風輕輕從邊緣通過就好,拜託~

好幾天之前和「值得信賴」副園長約在基隆見面,雖然說從小在基隆長大但說要去哪裡吃飯一時之間也還真的要抓一下頭想一想,幸好有天看網路上美食新聞介紹到基隆這家「象屋美饌坊」於是便提議就去這裡好了,沒想到一說副園長竟然馬上就知道,原來是她唸書時常到另一家象屋牛排館吃過,聽她說才發現象屋應該有20年歷史了,她說象屋以前門口是真的有擺大象模型呢!我們用餐的這家「象屋美饌坊」應該是新的分店她也是第一次來。

 

 

踏進充滿地中海風格藍白色調為主的餐廳感覺很舒適,餐廳的廁所雖小但很潔淨,餐廳一共有二、三兩層樓,我們坐在靠窗的位置可以邊用餐邊欣賞晴朗天空下基隆港的景緻,一進門除了我們之外只有另一桌顧客,就在我們點好餐抬頭巡視一下四週時才發現整個三樓已經都坐滿中午用餐的顧客了,而且這天還不是週末假日。午餐是簡餐以套餐的方式供應,價格在200~300元之間,也有鐵板套餐、砂鍋套餐、小火鍋套餐和健康素食可以選擇,後來發現好像是沒收服務費,看了大部份的顧客多是選擇鐵板和砂鍋居多。那天點了香酥鱈魚和油淋脆皮雞的我們後來有些小後悔還選了雞肉料理,鱈魚是真的不錯但雞肉就沒覺得好吃了。


香酥鱈魚套餐,280元


這塊鱈魚真的很好吃,外酥內鮮嫩~


油淋脆皮雞套餐,280元 


原本是不想兩個人都點海鮮所以聽店內人員建議選了這道雞肉料理,
一上桌味道很香是因為一旁的配料爆炒大蒜和蔥末的香氣,
實際主角的雞肉雖然份量不小但肉質有點柴不太好咬也不是太好吃,
有點後悔點這道菜後來才想起上回看過別人推薦的是三杯中卷,
笨啊~到基隆不點海鮮只能怪自己了~


套餐的配菜都一樣是有白飯、有湯還有青菜

 


魚板蛤蜊蒸蛋


涼拌海哲皮


甜點記得還有提拉米蘇可以選擇,
只是我們一致選擇了店內自製布丁。




飲料我們一個人喝咖啡一個人喝奶茶 

   
象屋美饌坊
基隆市仁二路257號2樓
02-2424-19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