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到天母去玩之前已經做好計劃,我們決定先到「桐島」吃過簡單的日式午餐之後順路去Neverland買麵包,然後到「明月堂」吃冰消消暑氣再回家。
 
到天母圓環附近的「桐島」時還是日正當中豔陽高照,沒想到短短不到一個小時的午餐時間,當我們走出戶外時發現天色突然已經轉變成陰霾一片,不只聽見雷聲大作還第一次近距離看見在我們右前方不遠處有道閃電正直直落下,可想而知用不了多久午後的雷陣雨肯定會傾盆而下,趕緊和萊菈組長一人一邊半牽半拉著小蛋妹用小跑步的方式快步前進,希望趕在雨落下來之前可以有足夠的時間買好麵包然後躲進「明月堂」。
 
我們在Neverland買麵包時雨已經開始下了,一直不停地跟我們說雨小小的、小小的小蛋妹不想我們繼續躲雨,我們也只好撐起傘往外走,這時看看雨還真的是不怎麼大了,等我們走進「明月堂」雨也正好停了。
 
偌大的餐廳這天下午只有我們一桌的客人,本來也想跟我們一樣點碗冰品清涼一下消消暑氣的「值得信賴」副園長,忽然因為室內冷氣太強改成喝熱熱的紅豆湯,這天下午終於見識到小蛋妹吃冰的功力,她吃完了還連續了兩次的清冰,真是的不簡單啊!


「值得信賴」副園長突然怕冷所以點了這碗暖呼呼的紅豆湯,
菜單上的名稱是「善哉」,沒記錯的話是130元,


還附有一杯茶和裝著看起來像是沖泡過的茶葉渣的小碟子,
問了才知道這帶有鹹味的一小撮茶葉是讓人放進紅豆湯裡或想單獨含著吃都行。


紅豆湯


宇治金時,170元
雖然看起來是抹茶的顏色但吃來並沒有太多的抹茶味道~


園長阿姨妳忙妳的小蛋妹要開始吃囉~


明月堂茶屋
台北市忠誠路二段168號
02-2876-85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