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的感冒病毒被弟弟稱為史上最強
因為好像有小小的波及到了弟弟和媽媽
到今天為止我的症狀還沒完全恢復
說話時仍帶著濃濃的鼻音
就算上了全國的廣播電台能認出那很有磁性的聲音是我的應該也不多吧
 
前幾天是真的完全提不起勁
更別提說要坐在電腦前面寫我的網誌
所以也有好多天沒更新了
倒是昨天下午突然有了精神還搬了一堆食玩去拍照
拍照用的攝影棚(背景)是弟弟的白色iBook
發現用他的電腦當背景拍食玩要比我那黑色MacBook有質感
 
今天要介紹的是之前提過我很喜歡的一套食玩
「おばあちゃん家」─阿的家
因為上次有看過我放上來其中的一部份之後
我的朋友們都對這一套帶有濃濃復古情懷阿嬤家裡的器具很有興趣
想起有些小時候真的有看見阿嬤用過呢
後援會會長「克莉絲汀汀」也買了一整套可是她想收藏捨不得拆開
先拆我的也可以讓她看一看
 
今天還是寫少少的就好
啊~好想出去玩吶


以前我家也有這樣的火盆,
媽媽說我出生那年又濕又冷還用這在上面烘乾衣服過~
記得小時後感冒時我的阿嬤也這烤過橘子給我吃過,
味道我不記得了只特別記得的是我不是很喜歡吃。




製作的很逼真的菜刀上還有刻上字呢~


還有這裝滷鮭魚白蘿蔔的盤子也很細膩講究




鍋子還看得到經年使用後的凹痕,
媽媽說以前的鍋子大多是用鋁製的所以撞到很容易有凹痕,
這套食玩製作時有很多小細節都很逼真~




鍋子裡滾著紅豆,
上面的小飯匙是有個溝槽可以正好插上


放三色和菓子用的描金小圓盤




醃梅子用的可愛器具






醃泡菜






看到這就很有感覺
記得以前小時候我的爺爺奶奶吃蘋果一定都會磨成泥吃,
大一點就知道是因為牙齒的關係啃不動硬梆梆的蘋菓。




這一系列「おばあちゃん家」─ 阿嬤的家,
每一款裡面都會有一張畫著不同造型可愛阿嬤的卡片,
並且用日文介紹現在或許不常見到的這些器具,
該也算是一種寓教於樂的好方法~



相關的文章
     2008.07.28 ☆可愛食玩「準備吃午飯了~」點可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