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家人到福華飯店的「海山廳」吃午餐,幾個星期前就說好了這天要一起去吃鳗魚飯的,因為昨天也正好是今年的「土用丑の日」,每年在國曆7月20日前後,約莫立秋前18天的丑日也是日本的「鰻魚日」,據流傳的其中一種說法是說日本人認為「土用丑の日」這天是全年最炎熱的一天,也是體能消耗最多的日子,食用營養豐富的鰻魚可以補充整個夏季的精力增強體力。晚上看新聞時發現台北市昨天中午的氣溫37.3度創下今年入夏以來的最高溫,看來「土用丑の日」這一天果然是會非常炎熱沒錯呢!
 
前幾年開始我和本來也喜愛吃鳗魚的遊樂園夥伴們也會選在「土用丑の日」這天結伴一起到「海山廳」吃鳗魚補充元氣,今年的「鰻魚日」有兩天另一天是8月5日所以遊樂園的夥伴們也不用擔心我們每年既定的傳統會中斷了。


鳗魚飯定食,550元+10%
 
昨天和家人當然都選了鳗魚飯當午餐,對我來說這樣方便許多,只要拍我自己的餐點部份就好,不影響其他人也可以快快享用美味好吃的料理,我們點的鰻魚定食是餐廳提供的550元商業午餐中的定食之一,除了主食的鳗魚飯還有和風沙拉、茶碗蒸和甜點以及水果,鰻魚飯裡有好吃的越光米飯之外,白飯上的兩大片的烤鰻魚吸收了滿滿蒲燒醬汁香潤好吃份量十足,午餐吃飽飽後大家都說晚餐也可以不用吃了。
 

涼拌開胃小品之一


在等待現烤鰻魚的時間,
餐廳先招待我們的夏日開胃小品之一,
裝在透明玻璃盤中的有薑片、黃蘿蔔和味噌小黃瓜。


香物
這幾種醃漬物裡紫蘇是其中我最愛吃的


和風沙拉
食材新鮮豐富,配色清爽好看~


茶碗蒸


鰻魚飯
份量十足的鰻魚吸收了蒲燒醬汁味鮮肥美還有好吃的越光米飯,
讓大家一口接一口都全部吃個精光~


味噌湯


新鮮水果


抹茶紅豆


福華飯店海山廳
台北市仁愛路三段160號
2700-2323 ext.2044





前兩天電腦突然出現了一些小狀況,
沒辦法用自己的電腦寫網誌有點不習慣,
謝謝弟弟讓我的Macbook今天恢復正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