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堵」,是順利平安園長從小長大的地方,很多人或許沒聽過也可能從沒到過,常常搭火車通勤時總會遇到坐錯車或坐過站的人,一緊張就想急急忙忙下車換車,這時候我都會建議他們搭到下一站再換乘,因為沒來過「七堵」的人不會知道「七堵火車站」北上跟南下是分成兩個,而且這兩個車站中間還距離七八百公尺遠,還有我們南下的新車站入口還是位於地下道的中央,很特別吧!
 
1月21日興建多時的七堵新站即將啟用,原來北上日據時代建造的老式木造車站也將停用,車站的業務也會一併搬到新站,雖然有些不捨,不過對園長來說也是件開心的事,因為七堵新站本來就離園長家比較近,以後上下班就更方便了,至於老火車站聽說會搬遷另闢一個公園好好保存。從1月17日到1月20日,火車站舉辦「再會啦!七堵老車站」懷舊活動,除了有相關歷史照片展覽之外,還有舊式卡片式紀念車票販售(不過已經都賣完了),1月20日還有紀念馬克杯贈送,如果你跟園長的爸爸一樣是個標準鐵道迷,那麼歡迎一起來共襄盛舉哦! 



ciducup2.jpg
爸爸拿到的紀念馬克杯

ciducup1.jpg
馬克杯上印有七堵老式木造車站相片



園長的爸爸,平時就喜歡拍照,標準鐵道迷的爸爸最愛拍的就是跟火車有關的東西,車站當然也是其中之一,知道火車站舉辦「再會啦!七堵老車站」懷舊活動這幾天,天公不作美,雨一直下不停,所以老車站的外觀就先從爸爸的相本中翻拍,效果應該還是不錯!


七堵老車站的正面,仍大致維持日式木造車站的風貌。


進到車站裡面兩側是小小花園


車站的月台只有一個,有時還常看到電視劇或MV會到這個車站來取景。


七堵老車站售票房內部擺設


古老票箱,就是運送印製完成的車票到各車站時裝車票用的上面還會貼有封條。


車站最後巡禮,17日那天購買紀念車票,車票是放在老式木製票箱販售。


老式木製票箱中每一格是一種車票,用手寫區分票種,很有親切感!


這台是舊的卡式車票上的日期打印機


剛剛打印機就是幫這些紀念七堵新站啟用的車票打印上日期


紀念車票上還印有「七堵新站啟用」字樣,車票背面是流水編號


「七堵老車站」是台鐵新竹以北最後一個木造站房老車站


【後記】

這張照片是1月20日(星期六)七堵老車站最後一天的活動情形


1月28日(星期日),晴朗天空下,月台兩側鐵軌已經被完全拆除的七堵老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