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順利平安」遊樂園園長和夥伴們,有時間總會相約到行天宮去拜拜,感謝關聖帝君和眾神對我們的庇佑,讓我們可以順利平安、健康又快樂!我們多半利用中午時間前往,搭公車來回其實很方便又快速,在回程前往公車站牌時,途中總會路過一間裝潢非常富有中式風格的店面,幾次不免被吸引住,抬頭望望招牌寫著「新復珍」,隱約知道這是一家新竹的餅店在台北開的分店,但因為總趕著回遊樂園準備下午的工作,所以始終只有過門不入。
 
前一陣子「幸福美滿萊菈」組長和我們一起前往行天宮拜拜,這次經過「新復珍」時她突然提說要進去買東西,也讓我們在多次來來回回間終於有了機會進去瞧瞧,萊菈組長說她要買的是「美祿柑」,那是她有次和先生開車經過高速公路收費站時偶然吃過的,她覺得很好吃,外表看來就像一般蔴糬一樣的「美祿柑」,有什麼特別嗎?既然她這麼說,園長也決定買一些回遊樂園請夥伴們一同分享,吃過的人還真的都很驚訝它的特殊口味也很喜歡。
 


有著一個討喜名字的「美祿柑」是「新復珍」餅店利用新竹地區所盛產的柑桔加工,製作成為內餡和蔴糬外皮,橘子色的蔴糬加上柑桔餡做成的「美祿柑」,一口咬下口中立刻充滿柑桔的芳香,好吃也不黏膩,一吃便上癮,日後只要經過時一定不忘要買回家和家人分享,連吉祥物妹妹到附近剪頭髮後也一定會繞過去買回家。

 
從店家的簡介中得知「新復珍」是以“竹塹餅”聞名的百年餅店,創立於清光緒24年(西元1898年),店裡還有許多有名的漢餅,像是核桃酥餅、長得像木梳的柴梳餅、水蒸蛋糕和粩類等等,前幾天我們逛新開幕的SOGO復興館時發現樓下美食街也設有專櫃,買了「美祿柑」和一袋杏仁外裹麥芽糖再沾黏上我最愛杏仁片的杏仁粩,鬆脆好吃還可以吃到滿滿杏仁片帶來的香氣,也是我最愛的選擇哦!



 
「新復珍」餅店
台北店:民權東路二段65號(行天宮和亞都麗緻飯店之間)
電話  :02-2595-55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