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不久聽媽媽談起我們小時候的事,就又記起許多有關弟弟有趣的事,除了他自小不愛穿新衣,所以每次媽媽帶他去買衣服就跑給媽媽追之外,還有一件事讓家人印象都很深刻的,那就是每回爸爸媽媽不管為了什麼原因帶我們到台北,一定還要到現在的228公園以前的新公園摸一摸門口的銅牛、轉一轉公園入口的旋轉門還要去看看池塘裡的魚,不然媽媽說弟弟一定不肯回家。
 
記得有次和家人準備了餐點去新公園野餐,正當每個人吃著香噴噴烤雞腿的時候,不知道從那裡突然飛出一隻蜜蜂一直追著大家,邊拿著雞腿邊躲蜜蜂的野餐經驗讓家人和我每次想到都覺好笑。還有那時最愛玩互接飛盤、放風箏和買水草餵公園池塘中的魚,玩累了回家前爸媽就會帶我們過馬路買裝在塑膠袋的酸梅湯喝,在沒有很多飲料可以選擇的那個時候就覺得真是一件幸福又滿足的事呢!
 




今天下午剪完頭髮趁著等火車的空檔,沿著館前路走到228公園,有段時間沒走到這個方向來了,肯定也是夠長一段,竟然發現在公園門口以前弟弟最喜愛的兩隻銅牛不知什麼時候已經換了方向了。再走過衡陽路和懷寧街交叉路口,映入眼簾的就是親切又熟悉的大大「公園號」招牌, 走進騎樓景象自然跟小時候當然是不一樣了,問老闆可以拍照嗎?他指著要我拍有歷史痕跡的招牌,對照另一邊的新招牌味道真的大不相同!
 
傻傻地跟老闆說我小時候常喝老牌公園號的「桂花酸梅湯」哦~老闆看了我一下並沒有顯露出任何欣喜表情,我想這樣的話可能他一天之內說不定已經聽上好幾次了吧!拍了照片後買了一杯「桂花酸梅湯」帶走,邊走邊喝幾上口,「風神」颱風要來又不來的今天天氣燠熱不已,但喝了這回憶兒時的「桂花酸梅湯」頓時感覺清涼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