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為了買王德傳的玫瑰普洱茶,我和吉祥物妹妹到了SOGO復興店地下3樓,已經缺貨幾個月了,每次問到答案都說過一陣子過一陣子,就這樣也過了3、4個月,這回說要等到6月20號,因為有先預訂不然已經計劃好如果還說要等就買普洱茶自己加上玫瑰花想想味道應該也是一樣吧?怪了~之前怎麼沒早點想到呢!
 
沒買到想買的茶葉,就和吉祥物妹妹順道逛了地下3樓一圈,有段時間沒到這裡逛逛了,發現有一大半的櫃位都和之前不同,看到在裝修還沒營業的「築地中與志」,知道它是中島水產相關企業,因為之前在台北車站地下街有家壽司專門店也是這個店名,有段時間很常外帶回家當晚餐吃,地下街改裝後也消失了。當場就和妹妹約好等開幕就一起來試試!
 
還沒帶妹妹去吃前就接到後援會會長克莉絲汀汀的電話,她極力推薦這家店魚產新鮮又好吃,才知道原來餐廳已經開始營業了,先找我們遊樂園的幾個夥伴們一起去聚餐,這裡的地點集合也很方便,所以上星期為慶祝我們的「順利平安遊樂園附設渡假中心」開開心心成立,找了一天大家相約吃午餐。
 
位於地下3樓的「築地中與志」,店內提供的餐點以日式定食為主,有鮮魚定食、海鮮定食、丼物和鍋物,價格平實不至於太昂貴,結帳時還發現沒有外加服務費。原本就以海產為本業各類生鮮水產吃來新鮮好吃,另外上菜速度也很快速,我想以後應該還是會有再來這裡用餐的機會的。


烤鯖魚定食,280元


「幸福美滿萊菈」組長點的這份「烤鯖魚定食」,
充滿油脂的鯖魚我也很喜歡,
下次來也想要點這套定食。
燒魚定食和「值得信賴」副園長還有我選的海鮮定食 除了主食不同、
 漬物也略有不同~


這份漬物是燒魚定食附的種類比較多,
多了右邊的牛蒡和紅蘿蔔,
我和「值得信賴」副園長兩個人點的
海鮮定食只有左邊的小黃瓜和黃白蘿蔔。
〈照片在後面可以看到〉


烤花魚定食,320元
這是詢問處處長「好運來摟」點的,
送上桌的感覺就是好大一條的魚啊!
所以她也分了一些讓大家同享~
花魚肉質細緻幾乎沒有吃到刺大家都很喜歡~
在大戶屋也曾吃過幾次。


這是我點的海鮮「竹」定食,380元
內容真的很豐富,
本來是因為有生魚片才點的,
結果發現最好吃的竟然是現炸的蝦、野菜和白身魚,
還有烤銀鱈也很不錯就是小片了點~


生魚片


可以從鮭魚和銀鱈中二擇一,
我選了烤銀鱈~


炸物
包括有個頭不算小的炸蝦、野菜和炸白身魚~
炸蝦恰到好處而麵衣也不會過厚真的很好吃呢~


炸的這條魚外酥裡面魚肉細緻也很美味~


「值得信賴」副園長選的海鮮「梅」定食,280元
不敢吃生魚片的她選擇跟我一樣的
海鮮定食
不同的是的生魚片換成和風茄子,
還有她從鮭魚和銀鱈二擇一中選了和我的烤銀鱈不同的烤鮭魚。


這片鮭魚雖然小小一片,
但據「值得信賴」副園長說這鮭魚烤得非常好,
吃來不油不膩~


和風茄子


海鮮定食中的主食及漬物和烤魚定食不同外,
定食中其餘搭配的配菜都是一模一樣的~

配菜內容如下

和風沙拉


冷豆腐


白米飯
菜單上說明說是越光米飯,
但吃來並沒有覺得特別不一樣或特別好吃~


味噌湯


杏仁豆腐
定食中的甜點本來不抱太大期待的,
但吃過之後發現還蠻好吃的哦~
杏仁味和濃濃牛奶香並存,
小小一杯軟軟的似果凍也像奶酪的口感~


這天的午餐時段餐廳裡幾乎客滿


SOGO復興館「築地中與志」
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3
02-8772-2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