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好朋友約了午餐時間見面,儘管很晚才睡但很早就起床了,看看報紙又打開電腦上網瀏覽了一下,將近11點半才出門,發現端午節過了果然已經很有夏天的感覺,正午的太陽真的非常炎熱好像也不宜多曬,想想還是乖乖帶著帽子出門比較妥當。
 
自從5月中旬火車大改點後,如果和朋友約好吃午飯就會習慣搭11點半左右的自強號,它只停松山一站,很快地不到12點就到台北了吃午餐時間正好。本來以為我會比朋友早到約定地點的,結果反而是她打電話聯絡說她先到了。
 
小聊一會兒過後,刻意避開用餐的尖峰時段我們到了位於SOGO復興店的「鼎泰豐」,不想吃太多所以個自點了一碗「酸菜肉絲麵」,雖然算得上常到「鼎泰豐」用餐,不過我們兩個人卻都是第一次吃鼎泰豐的「酸菜肉絲麵」,沒吃過的原因是想到麵裡會有很多肉絲怕會不敢吃,這天會想點則是聽了媽媽說我的舅媽很喜歡這道麵食所以也想試一試!這餐我們也另外點了一塊炸排骨共同分享。




「鼎泰豐」的炸排骨 一份90元,
  味道獨特我很喜歡吃,家人也和我一樣喜歡~
  店裡面吃雖然會比較好吃但我們也常買回家自己煮好麵便成排骨麵~
   
「酸菜肉絲麵」送上桌的色澤看起來很清爽,本來擔心肉絲太多,如果 每回吃「鼎泰豐」酸辣湯總要把裡面的肉絲挑出來,那個不愛吃豬肉的「值得信賴」副園長來吃這碗麵的話,應該也用不著忙挑出肉了,因為這一整碗麵裡看了看細細的肉絲還真有點出乎意料數了數竟然是沒有幾根。麵裡還有酸菜和少許筍絲,酸菜口感爽脆,碗中的麵條則感覺有點軟爛,而麵湯嚐來清清淡淡雖然還算不錯!但這「酸菜肉絲麵」怎麼似乎沒有想像和期待中的好吃呢!


「酸菜肉絲麵」,140元


我的這碗麵裡肉絲算了算真的又細又少~


麵條吃來口感則有些軟爛




相關食記

2007.09.13   鼎泰豐「忠孝店」可 【
點此
2007.07.25    鼎泰豐「復興店」可【
點此
2006.10.02    星期一的早午餐@鼎泰豐可【
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