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幾天下雨昨天終於放晴了,本來是跟後援會會長「克莉絲汀汀」約好說要到剛試營運的「故宮晶華」去吃午餐的,不過前天一看雨勢不小我們就先把計劃延至下星期再成行。怎知昨天一早起來就突然看到出太陽了,好天氣就很想往外跑,正巧有些事要和「值得信賴」副園長聯絡,便玩笑地發了封簡訊給她寫說〝天氣晴朗,我又放出來了〞哈~哈~哈~
 
一個人出來上那吃午餐好呢?很想吃啦啦隊長介紹的〝誠屋拉麵〞又很想吃很久沒吃的日本料理,一直到搭上板南線捷運都還沒有決定好究竟要吃那一種?到忠孝復興站下車時想了想決定去福華吃日本料理,拉麵還是下回找了伴再一起去吃好了。
 
站在福華飯店日本料理「海山廳」前研究了一下,看到現在推出的季節性料理是「黑鲔料理」分有兩種價格,一種是「黑鲔特別會席料理」1800元+10%,另一種是「黑鲔小會席料理」800元+10%,前者光看菜單上的照片就覺得十分豐盛,可是我想我一個人的午餐應該會吃不了那麼多,所以我選擇了「黑鲔小會席料理」看起來似乎也不錯呢~


蘆筍豆腐






海蜇拌胡麻醬




生魚片


生魚片有黑鲔、鮭魚和紅甘


黑鲔


紅甘


鲑魚


鹽烤香魚


鹽烤香魚肉質鮮嫩的確好吃~
只是對不喜歡對付細小魚刺的我來說,
吃香魚是真的會覺得有點小麻煩呢~


茄子肉末煮物




主食材用的是日本小茄子


鲔魚飯




味噌湯


水果


抹茶白玉紅豆


很熱情也風趣的海山廳日籍經理武藤和俊先生,
他看我一個人用餐還忙著東拍西拍可能也覺得我是個很好玩的人吧~
突然就端著一個東西放在我的餐桌上,
一開始真的嚇一跳還以為是特別料理後來才發現他是想提供讓我拍照的。


我沒特別問他不過我想他應該是覺得我沒見過這個特別的酒杯,
所以特地端到我的面前要我也拍張照片~
不知道大家有看出左邊甕中是兩隻悠遊於水中的金魚嗎?
不過我還是真的第一次看到這麼特別的酒器。


然後又要我稍等一下結果就突然端來這一大塊的黑鲔魚放上桌,
還說要幫我和這一大塊鲔魚在桌邊合照一張,
這...這...會不會太〝引人注目〞了點啊~ 哈哈哈~~~
我想還是謝謝他的好意就好~


福華飯店海山廳
台北市仁愛路三段160號
2700-2323 ext.2044




相關食記

2007.07.31 土用丑の日「鰻魚定食」@ 福華飯店海山廳,  可點 這裡

2006.08.10 與遊樂園夥伴@福華飯店日本料理「海山廳」,可點「
這裡


2006. 07. 22夏日鰻魚飯@福華飯店「海山廳」,可點「
這裡



       昨晚「好運來摟」詢問處長在我的部落格看見有4個人同在線上,
       以為我也是其中一個還打了電話給我,
       回了她說我當時沒並沒有打開電腦。
       這幾天並不是因為忙碌而沒有寫我的網誌,
       而是最近又突然想要早睡早起身體好,
       所以早早睡覺就沒想要用電腦了~

       只是今天又破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