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爸爸到基隆開會,雖然他出門的時候我還在睡覺,但是媽媽還是記得請爸爸特地去基隆百年老店「李鵠」買我最愛吃的〝檸檬蛋糕〞,還有妹妹最愛吃的〝鳳梨酥〞。從小住在基隆卻不是很常到基隆市區,因為到台北比起到基隆對我們說來反而交通比較方便!
 
時序漸漸進入夏季,這幾天下午突如其來的雷陣雨讓天氣更形悶熱~~早晨起床後照例喝上500cc的開水再吃過我的綜合麥片早餐(桂格大燕麥片加上北海道鮮奶麥片)之後,如果沒出門看看報紙也差不多就接近中午了,這時其實還不餓會不太想吃午餐,所以通常吃點青菜喝點湯、飯就真的吃不下了,下午聽聽音樂或廣播再翻翻雜誌又會突然想吃東西,真的就像媽媽常說的我正餐不吃專愛找零食吃。

 
昨天刻意早餐只喝番茄汁,等著吃爸爸買回來的「李鵠」檸檬蛋糕,因為我真的非常喜歡這種蛋糕,鬆鬆軟軟的蛋糕上層覆蓋著一層脆脆的檸檬糖衣,一口咬下脆脆軟軟雙重的口感很特別之外,蛋糕還有我很喜歡的檸檬味道。有段時間沒吃了,這回發現蛋糕的包裝換了,本來是用黃色蠟紙像糖果般的包裝方式改變成用塑膠袋包裝,雖然說跟口味無關但還是覺得以前的包裝長得就很像顆鮮黃檸檬比較有特色。
 


清光緒8年、西元1882年創立的百年「李鵠」餅店,是我們基隆最著名的名產店,最有名的當屬吉祥物妹妹最愛吃的鳳梨酥,雖然也很好吃,還是媽媽常常會買來送給親朋好友的伴手禮,不過我還是覺得〝檸檬蛋糕〞第一名。


「李鵠」的鳳梨酥






這幾天悶熱的天氣下雖然待在家裡應該是比較舒服,但還是想外出逛逛玩玩,吃過午餐後才出門,趁著在新光三越信義店舉辦的「府城文化食藝賞遊」活動昨天是最後一天,把握機會想再去吃我最愛吃的安平豆花。
 
出門前看了看天色,本想賭一把說應該是不會下雨,沒想到火車剛過南港雨勢已經不小了,下了火車換搭捷運這段不必擔心,出捷運到百貨公司那一段應該也不怎麼會淋到雨,所以還是照計劃前往。到了A8七樓立刻先跑去吃了一碗我最愛吃的豆花再去其他館逛逛,打算晚一點回頭來再來吃一碗然後順道外帶一杯給也很愛吃豆花的吉祥物妹妹。
 
就在悠閒的逛來逛去的時候,突然發現有一個人跑到身旁,定睛一看才發現是我們遊樂園「美如天仙」的才藝班班長,她是「值得信賴」副園長最要好的同學,但我和她一見如故也一樣有很多話可聊,兩個人還找了地方坐下來聊了好一會兒,之後再結伴去吃了我的第二碗豆花,真的很開心能和她巧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