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說自己是〝半個鐵道迷〞,那是因為跟爸爸比起來對火車著迷的程度遠遠不及他,不會像他為了拍火車還耐心等候好幾天,我完全是就是個靠運氣的鐵道迷,有機會遇到了才拿出相機來記錄。
 
小時候家就緊臨鐵路旁,現在住的也離火車站很近,上學和工作後也多以火車為主要交通工具,自然而然對於火車有著一份特殊的情感,雖然有時候遇到火車誤點忍不住依然會一肚子〝火〞,但搭火車還是比較適合我沒什麼忍耐性的個性。我喜歡火車有固定的時刻表讓我可以估算所需的交通時間,搭車有座位也不喜歡坐著的我,如果像「值得信賴」副園長和「幸福美滿萊菈」組長搭國光號的話,一不能有站位,二路上遇到塞車一定耐性全失,所以說我還是只能當我的火車通勤族。
 
這段太魯閣號進站的影片,拍攝時間是2008年5月1號星期四下午三點多,地點是七堵火車站第一月台,那天我預備搭車到松山參與一年一度的松山慈祐宮媽祖出巡,這活動是去年無意間才知道的,今年早早就準備好要去湊熱鬧。那天在月台上等候通勤電聯車時突然聽到廣播,快速拿出我隨身攜帶的相機捕捉像一陣風一般通過的太魯閣號,哇~ 咻~一聲就通過了,還真的是好快啊!





照片的太魯閣號和影片的太魯閣號不是在同一天拍攝的,點此可得知。

最近我們遊樂園從戰鬥營又轉型成休閒渡假中心,跟以前的生活又是一整個截然不同!即將展開的這一週「值得信賴」副園長和「幸福美滿萊菈」組長全都休假去了,這星期的我應該會感覺到有些寂寞又無聊吧!
 
前兩天在寫我的好吃好玩「台南一日遊」時,不知道為什麼看見部落格後台文章列表區出現了兩篇顯示為草稿的文章,沒想太多就動手刪除了。隔天早上吉祥物妹妹發現5月20日我的那篇高雄「
菜粽李」不見了,還好可以從文章垃圾桶找回來,但文章的人氣就被歸零了,覺得最近好像真的少了根筋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