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午翻閱著這個星期的壹周刊,看到裡面介紹一家位於高雄的老字號粽子店,是一家已經傳承一甲子的老店「菜粽李」,看著老闆一家人打拼的歷史,再看到介紹圖片中他以精挑細選的土豆和糯米做成的菜粽,就很想吃吃這看起來就很好吃的粽子,於是立刻找到雜誌上刊出的電話號碼打電話過去,電話裡面店內的人員聲音聽來很親切,問好了粽子的價格和運費便請他們幫忙隔天宅配到家。


 
從來沒吃過菜粽,本來還納悶說為什麼粽子包花生要叫做菜粽,結果是弟弟跟我解釋了才恍然大悟原來菜粽是台語〝素粽〞的意思。記得幾年前端午節前後和家人從日本旅遊搭車回家路上,在高速公路上收聽廣播時,是我第一次聽到有只包花生的粽子,那次電台主持人就是介紹高雄一家他自小到大都一定要吃的菜粽,只是記不得他提到的店名。
 
星期天下午約莫三點鐘就收到訂購的40顆菜粽,一顆28元加上運費190元和貨到付款的費用60元一共是1370元,這時就覺得住在台灣真是幸福,前一天傍晚才訂購的東西第二天就可以快速從台灣尾送到台灣頭。箱子裡面除了兩串粽子之外還附有一大袋調味包和一張粽子保存和加熱方式的清楚說明書。


 
一收到就照著說明的加熱方式之一,用大同電鍋外鍋加入一杯水方式加熱,粽子很快蒸熱了,打開鍋蓋就可以聞到花生的香氣,趁熱剝開粽葉食用,先吃了一口原味,接著照著周刊上介紹的道地吃法沾著醬油膏和花生粉,味道果然就真的不一樣了,發現附贈的醬油膏又香又濃稠真特別!老闆還很大方隨粽子送了好幾十包。吃一顆就很有飽足感的這個粽子,花生是真的粒粒飽滿又大又香,糯米吃來軟綿帶點Q的口感和以前吃慣的粽子則會感覺有點不太相同~


個頭不小的菜粽一個28元


包著不少大顆飽滿花生,
花生每一顆吃來都是又香又軟,
不沾醬的原味就是吃到花生的香味~


菜粽道地吃法是沾著醬油膏和花生粉,
這醬油膏又香又濃稠,
沾著醬油膏和花生粉,
帶點鹹甜的獨特風味果然不一樣~
我和妹妹都覺得還不錯!
弟弟則喜歡不沾醬的原味粽子。

附贈的沾醬除了醬油膏和花生粉之外還有辣椒醬,
都是一小包一小包的個別包裝食用很方便~


高雄「菜粽李」粽店
高雄市苓雅區成功一路159號
07-331-30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