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吉祥物妹妹一起到台南去玩的照片儲存在網誌的草稿裡已經好一陣子,妹妹說我終於在今天想到要來寫一寫關於上個月的台南一日行了。兩年前的元宵節我和遊樂園的夥伴們因公出差到台南,那是我第一次到台南,為的是參加晚上舉行的南部地區春酒晚會,我們刻意的提早出發,提早一大早就搭了飛機出發,準備先到台南參觀古蹟名勝、吃好吃的台南美食之後再去參加晚會,那天的成員裡面也有「值得信賴」副園長和「幸福美滿萊菈」組長,我們幾個人搭著計程車跑來跑去把幾個有名又好吃的地方在一天之內幾乎跑遍,只是那時我還沒有部落格所以也沒能記錄一下。
 
上個月和妹妹搭乘高鐵到達台南的歸仁站本來計劃搭免費接駁車到市區再轉往其他景點,考慮了時間和安全,我們選擇了車站內的〝台灣速駁〞半日遊服務也覺得很值得,車子寬敞舒適、在地的司機大哥熟門熟路帶我們到了許多知名景點也吃到了想吃的美食,讓我們玩得開心又自在!以前和家人也曾多次計劃到台南玩,想到住宿和交通就覺得有點傷腦筋,現在有了高鐵就不用煩惱了,這次和妹妹搭高鐵到台南覺得真的是快速又方便,像我們在早上天剛亮的清晨六點鐘出門回到家天色也還微亮而時間也才剛過晚上的六點鐘,一天之內輕鬆來回就覺得真的很棒!


高鐵歸仁站2號出口旁的「台灣速駁」,
提供遊客半日或一日遊的服務,
我們選擇半日遊價格是四個小時1450元,
提供的計程車也會儘量選擇新車搭載提供服務,
原本的半日遊套裝行程是四小時只能安排四個景點包括吃小吃也算在內,
不過其實司機大哥說他們多會有彈性可也以配合遊客的喜好,
我和吉祥物妹妹很開心我們遇到一位親切的司機大哥,
讓我們在台南的一天裡玩得非常盡興又開心~
 
這天和妹妹結伴吃了不少美食有些是上次來時已經吃過的像是同記安平豆花和周氏蝦捲,有些則是第一次吃到的像是金得春捲、矮仔成蝦仁飯和小西腳青草茶,每一種都覺得好吃這時就只恨自己的胃沒辦法一次多裝一點。真羨慕住在台南的人除了有美食之外還有維護得很好的古蹟環繞,參觀古蹟除了欣賞珍貴的百年建築也可以藉機了解台灣的歷史。台南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有機會我想不論來幾回都會覺得有趣呢!


第一個來到的是建於1662年明永曆16年的一級古蹟延平郡王祠,
採仿宮殿式的建築的延平郡王祠前兩年到台南時也來過這裡,
這回來發現和以前不同的是2月份時將奉祀於民間多年的鄭成功神像迎回供奉。


接著來到國立台灣文學館,
這裡是司機大哥推薦的景點,
原來是舊台南市政府所在。


經過整修的這座百年古蹟有新有舊並陳,
也是第一座國家級文學館,
保存並蒐藏有很多文學資產,
這裡的洗手間也非常非常乾淨~




聽司機大哥說國立文學館也是許多新人拍攝婚紗照喜愛的景點之一


我是第二次來到赤崁樓,
這裡是台南最著名的古蹟也是從小對台南印象最深的景點,
來台南玩就會想到一定要來赤崁樓,
所以第一次到台南玩的吉祥物妹妹也是一樣想要到這裡一遊。
住在台南的人真的很幸福除了有好吃的小吃之外還有許多完整保存的古蹟,
雖然入內參觀需要門票也覺得很值得~


拜訪過赤崁樓後,
我們還到了附近的大天后宮參拜,
司機大哥推薦我們到這家許多名人都來吃過的「森茂碗粿」。


我和妹妹一人點了一碗碗粿和浮水魚丸湯,
價錢過了一個月真的...忘了!


很少吃碗粿所以也說不出好不好吃,
但真的有看到旁邊有很多名人簽名的碗排列在店內座位兩旁牆面上。


記得這浮水魚丸湯我和妹妹都覺得魚丸沒什麼味道


到安平吃豆花之前司機大哥先帶我們到這裡吃春捲


發現隔壁是另一家有名的碗粿店「富盛號」






一開始就吃了有飽足感的碗粿,
又不想錯過好吃的春捲所以買了一份和妹妹一人一半同享。


隨手掰一半在計程車上拍的,
雖然照片看起來不怎麼美麗但還記得是真的很好吃~


安平地區的天后宮,
隨後我們也去了安平古堡。


雖然可以宅配吃到這裡好吃的豆花,
妹妹和我還是想親自到這家位於安平區的「同記」本店吃一碗清涼豆花。


吉祥物妹妹吃的香濃鮮奶綠豆豆花,
就是在豆花裡面再加入鮮奶,應該是創新的口味吧~


我點的也是新口味的〝竹炭黑豆豆花〞~


吃過豆花我們先到安平古堡參觀之後,
再到周氏蝦捲吃蝦捲。


接著到對街不遠處的〝陳家蚵捲〞,
發現這裡整個店面環境跟兩年前來的時候不同,
沒有了在現場剝蚵的髒亂,
整個變成乾淨舒適許多~


蚵捲我們覺得很好吃,
記得第一次吃到是在台北的希望廣場舉辦的台南美食節,
那次吃了不少東西但就對這蚵捲印象最深~


陳家蚵仔煎,
很特別的口感,蚵也又大又鮮嫩~
覺得平常吃的最不一樣的應該是裡面搭配的竟是豆芽菜~




億載金城,
建於清同治13年又名「二鯤鯓砲台」是一級古蹟。


位於海安路上的好吃「矮仔成蝦仁飯」




簡簡單單的蝦仁飯簡單又美味~
我們外帶在高鐵上吃,
一打開立刻香氣撲鼻~
聽說他們家的鴨蛋湯也很好吃,
擔心外帶在車上可能不太方便吃所以沒買~


最後司機大哥帶我們來到這家西門路上的青草茶專賣店,
妹妹買了我們都沒喝過的蓮藕茶我則選擇青草茶。


本來還擔心會不敢喝,
結果發現兩種都好喝,
右邊是妹妹喝的蓮藕茶感覺比較甜一點,
有點後悔沒順道買幾杯帶回家給家人喝。


相關文章
   搭高鐵台南一日遊+「矮仔成」蝦仁飯和「小西腳」青草茶〈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