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前和吉祥物妹妹兩個人〈第一次搭乘高鐵〉的台南一日遊,已經都快過了一個月了當時拍下的照片還在電腦裡沒時間仔細整理,一方面是照片真的拍了很多很多張,另一方面是這陣子只顧著記得寫下最近吃吃喝喝的,都差點忘了把自己的台南行好好記錄一下。
 
不過今天也不是要來寫我的台南之行,但算是有相關的,怎麼說呢?最近很喜歡吃的〝香橙蛋糕〞就是去台南玩搭高鐵的時候發現的,會注意到它其實也很有趣!去程我們搭的商務車廂開車沒多久就有隨車人員送上免費的飲料和小點心,那時就聽到正前方座位的兩個乘客說想要吃〝香橙蛋糕〞,不過這蛋糕並不是免費提供的,看了一下座位前方車上提供的餐飲單上有列著〝香橙蛋糕〞一個25元。
 
回程我們帶著好吃的蝦仁飯和青草茶搭上高鐵,上車沒多久就又聽到有人指名要吃〝香橙蛋糕〞這就引起我和妹妹的好奇心了,雖然我們正一口吃著蝦仁飯又一口喝著青草茶,仍不免想知道為什麼一坐上車就又有人要指名吃〝香橙蛋糕〞,難道是搭高鐵必吃的「名物」嗎?趁隨車服務人員送飲料和小點心給我們的當下把握機會問了她一下,她說這蛋糕的確很多人都喜歡吃,是在7-ELEVEN也可以買到的〝重奶油香橙蛋糕〞,當天因為吃太多東西了,決定找到時間一定要買來嚐一嚐,也想看看究竟為什麼大家喜歡吃?


厚度大約只有2公分的這一片〝重奶油香橙蛋糕〞
7-ELEVEN 買的單片價格是20元,
一打開包裝果然有著重重的奶油香氣,
綿綿密密的細緻口感我自己也很喜歡,
香橙的香氣則稍顯不足,
除非正好咬到了糖漬的香橙絲才會吃到橙香味道重一些,
這單片包裝蛋糕很適合放在辦公室當成下午茶小點心搭配紅茶也很棒~
吃過的親朋好友也都覺得不錯!
唯一一點就是......
媽媽會覺得這一片要價20元有點小小貴了一點~


包裝上寫說這蛋糕裡面的香橙絲是從日本進口的


相關文章
   搭高鐵台南一日遊+「矮仔成」蝦仁飯和「小西腳」青草茶〈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