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宜蘭主要的目的是想拜訪酒廠,快速的參觀和採買了酒廠的伴手禮之後,原本就打算直接搭火車回家了。一早在我們到達宜蘭的時候,有在車站先抄好火車的班次和時間,發現錯過了眼前的一班車還要等大概一個小時左右,於是決定和吉祥物妹妹兩個人帶著大包小包,頂著宜蘭溫暖的陽光到火車站附近逛逛。
 
走著走著看到友愛百貨就在不遠處,本來以為百貨公司也會有地下美食街,可以看看會不會在裡面聚集有好吃的宜蘭美食,進去之後發現是誠品書店。穿了太厚覺得有點熱的我們打算在書店裡面休息一下,順便等著下一班火車的時間。

 
預備離開時順口問了一下書店的服務人員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嗎?她推薦了兩家店,其中的一家「北門蒜味肉羹」正巧是之前在電視上看過介紹本來就想有機會要試試的,想不到不會太遠走路不到10分鐘就到了,那就一定要去吃看看了。
 
「北門蒜味肉羹」店裡面空間不大只有三張桌子能容納的顧客不多,要在店裡面吃就必須先拿號碼牌等候,門口也有人排隊是為了外帶的,等了不到五分鐘就輪到我們,吉祥物妹妹和我都選了肉羹粄條,一碗40元,一個小碗公的份量不小,輕輕勾芡不沾粉的豬肉做成的肉羹,切成條狀晶瑩透明吃來鮮嫩有彈性口感亦不錯!唯一可惜的就是在這有著濃濃蒜香特色的羹湯裡的粄條我們都覺得煮的太過軟爛了一點!


肉羹粄條,一碗40元


輕輕勾芡不沾粉的豬肉做成的肉羹,
切成條狀晶瑩透明吃來鮮嫩有彈性口感亦不錯!
有著一整碗蒜末的羹湯一上桌蒜香十足香氣撲鼻~


可惜蒜味肉羹湯裡粄條煮的太軟爛了

 
宜蘭「北門蒜味肉羹」
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03-932-42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