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想到宜蘭主要是想去吃宜蘭酒廠特製的紅麴香腸特別是紹興酒口味的,那是因為除夕那天吃了好友送來的香腸禮盒,不特別愛吃香腸的我覺得它真的很好吃。問了常到宜蘭的爸爸知道酒廠離火車站不遠,決定找一天去邊吃邊玩。
 
搭著九點左右的「阿福號」也就是台鐵的EMU 700型區間快車,我的宜蘭半日行就這樣出發了!或許是時間很早車上乘客並不多,搭乘座位舒適寬敞又快捷的「阿福號」欣賞沿途著美麗的東海岸景緻,算了算經過了21還是22個隧道吧?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就到達目的地「宜蘭」,還真是快速呢!
 





火車行進中車窗外看到的龜山島



走出了車站發現旁邊就是宜蘭的旅遊中心,問了問到酒廠的路並不太遠,我們安步當車穿過了傳統市集,約莫十多分鐘就走到了宜蘭酒廠,跟想像中很不一樣的酒廠,比想像的小很多,小吃街小小的、台灣紅麴館也小小的,認真繞上一圈也花不了多久時間就逛完了。
 
當然第一個想吃的就是烤紅麴香腸,只有高梁酒口味沒有其他選擇,儘管酒廠的人說高梁酒的比較暢銷還是覺得紹興酒的香腸比較好吃。整個短短的小吃街因為非假日人潮也稀稀落落的,沒吃早餐的我們本來還想來這裡大吃一頓宜蘭小吃的說,結果看來看去冰棒是另一種對我們比較有吸引力的,吃了冰棒買好了要帶回家的香腸和冰棒之後,妹妹又吃了一根烤香腸,離開酒廠前打電話回家給媽媽,媽媽問說我們有吃了什麼好吃的嗎?聽到了我們跑了這麼遠只吃了香腸配冰棒、吃過冰棒又吃香腸,應該是快笑暈倒了吧!




到了酒廠第一個想吃的是紅麴香腸,
雖然太陽不太大但天氣真的很熱,
一熱就只顧吃忘了拍照了~


酒廠冰棒是媽媽要我們一定不要忘了吃的,
不論口味冰棒一枝都是15元。


紅露桂圓冰
用的是宜蘭酒廠有名的紅露酒製作的,
不會有特別濃的酒味,
吃得到真材實料又不甜,吃了真的覺得很清涼~


一口咬下就立刻吃到桂圓


紅麴冰棒
其實是紅麴牛奶冰,
用的也是酒廠最具特色代表的紅麴來製作成的冰棒。


雖然說這紅麴牛奶冰淡淡的粉紅顏色很吸引人,
不過我們一致覺得還是紅露桂圓冰比較好吃,
結果最後只外帶了「紅露桂圓冰」回家和親友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