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後援會會長克莉絲汀汀有次逛到四平街商圈,一路上就聽她沿途介紹附近有那些好玩好吃的,其中經過一家豬腳專賣店「富霸王」時她還特別提到說這裡的豬腳又香又好吃,她住在國外的朋友每次回台灣一定指名要到這家店吃豬腳,不過一聽到〝豬腳〞兩個字其實我是沒什麼興趣的,因為從小到大我就不愛吃豬肉,更別提豬腳了,想到肥滋滋的豬皮要一我口咬下,呃…就忍不住搖了搖頭。前兩天媽媽突然想吃豬腳也想起我跟她說過克莉絲汀汀介紹的這家「富霸王」,趁著要外帶回家給媽媽吃的機會,決定自己也來嚐一嚐這豬腳是不是真的有如克莉絲汀汀講的那麼美味!
 
 
聽說這裡每逢用餐時段都要排隊,既然時間很多也不想在用餐時間排隊,我就先去銀行幫吉祥物妹妹存錢之後再來吃我的午餐,到了餐廳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依著克莉絲汀汀的推薦我選了豬腳中段的腿節部份,想說怕油膩就再來碗白飯搭配和一顆克莉絲汀汀說一定要吃的滷蛋,這樣應該差不多了吧?本來還想先跟老闆說我要外帶,老闆說吃飽了再點就好。


這樣一份午餐,有霸王腿節一份、滷蛋一顆和白飯一碗總共85元

進到餐廳隨意找了喜歡的位置坐下,這就是非尖峰用餐時段的好處,除了我以外還有五六個顧客在用餐,豬腳端上桌看見它肥滋滋的感覺猶豫了一下還是夾起一塊一口吃下,對不敢吃豬肉的我來說這豬腳我竟然敢吃而且它真的沒有一點我會害怕的肉腥味,豬皮也很香滑嫩入口即化,後援會會長是真的沒騙我。看了其他人都有點湯所以我也跟著點了一碗蘿蔔湯,湯也鮮甜又好喝,真是不錯!
 
吃完準備要外帶時才發現已經沒有腿節只剩腿蹄部份了,都是老闆說要吃飽再點的,打電話問了媽媽她說沒關係,這才發現其實很多東西也都賣完了,可能要等接近晚餐時段才會再出。帶著一袋豬腳搭車回家一路上香氣四溢,吃飽飽的我也覺得很滿足呢!


至於這「霸王腿節」一份,多少錢忘了問,
本來還擔心份量太多怕自己萬一不敢吃就麻煩,
點餐前還先問了老闆他說一人份就一小段不會太多,
等送上桌才發現真的是自己想太多了份量其實還好~


夾了第一塊肉看起來真的是又油又肥,
想到既然大家都說好吃於是決定想也不想就一口咬下,
不會覺得有油膩感或害怕的豬肉腥味,
出乎意料外的是真的挺好吃的!


本來就不想吃太多肉這腿節部份就很適合,
即使豬皮部份吃來也覺得香嫩好吃,
大大改變了我對豬肉和豬腳油膩膩肥滋滋的印象~
不過對一向不太敢吃豬肉的我來說,
這一人份的份量就恰恰好~


朋友說一定要點的滷蛋,一顆10元。
小小一顆的確滷的夠味也好吃~


後來加點的蘿蔔湯,所以記得這一碗是30元。
富霸王還另有味噌湯可選擇,
這碗蘿蔔湯我覺得非常好喝,
雖然以豬骨為熬湯的湯底,
卻一點點都沒有豬肉腥味,
白蘿蔔也軟嫩又好吃~


「富霸王」豬腳餐廳以中式風格裝潢,
  餐廳木桌木椅很具風味~
  整體環境說來還算得上是整潔~


「富霸王」豬腳
  台北市南京東路2段115巷20號
  02-2507-1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