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對某個地方的記憶裡「食物」往往也佔據著其中一部份,特別是好吃的食物,我和好友的「圓山大直半日遊」那天的午餐,也去尋找了我們共同的味蕾記憶─大直「水餃之家」,它是我們以前念書在大直一帶經常會去的家庭式料理,「水餃之家」臨近實踐大學設於自家住宅公寓的一樓,並沒有特別華麗的裝潢,簡簡單單乾乾淨淨,賣的也是十分家常口味的水餃、酸辣湯和滷味而已,廚房就設在進門處原來應該算是玄關的小小空間裡,由老闆一家四口經營著,從開張到現在也已經有33年的歷史了!
 
我們到達的時間雖然已經過了中午用餐尖峰時間,距離餐廳中午休息時段一點半也快到了,不過依然陸陸續續有顧客上門,依照以往的慣例,我們兩個人點了二十個水餃和各自一碗酸辣湯,有一段時間沒回到這裡了,環顧四周,發現餐廳也經過重新佈置變得明亮一些,很快的我們點的食物就被送上桌了,這裡的水餃皮是自己桿的,內餡也只有唯一一種口味可以選擇那就是“韮菜豬肉”,可以單一種口味做生意又可以做這麼多年,可見老闆對自己產品的自信,現點現包的水餃皮很有彈性,個頭小小的水餃包上“韮菜豬肉”沾著醬油和醋,入口之後香氣十足非常好吃,完全不會有我最害怕的豬肉肉腥味,一口一粒水餃配上一碗酸辣湯最是過癮,好喝的酸辣湯不會太酸但湯裡灑上的胡椒粉還真有點辣呢!這頓讓我們找回記憶的午餐結帳時全部只花了我們190元,真的是很經濟實惠!

 

原本是老闆夫婦經營的現在第二代也加入,進門右側是廚房區。


簡單而不花俏的裝潢




圓圓滾滾小巧可愛的水餃,一口一個很好吃。


水餃的內餡是“韮菜豬肉”的口味


吃水餃當然要搭配好喝的酸辣湯,兩個做伴吃起來更是讚!


好久不見的老闆和老闆娘,應要求拍照前,
老闆娘還細心的為老闆整理儀容,
或許他們並不是太記得我們了,
可是我們還一直記得他們到現在都沒變的親切笑容,
那天我和好友兩個人是最後離開餐廳的客人,
正巧見到老闆一家人忙完預備吃午餐,
看見他們吃的也 就是自家熱騰騰的水餃、酸辣湯和滷味,
心想賣了那麼多年水餃的老闆,自己吃的也是每天自己做的東西,
可見他們經營生意的用心!




大直「水餃之家」
台北市大直街2巷31號
2533-54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