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立美術館前廣場




 

和好友May上星期就約好這個星期二一起休假一天,沒想到運氣真好!一起床就發現天氣是出奇的美好,暖暖冬陽照耀下有著宜人溫度,風和日麗還真的是個外出玩耍的好日子,我們的計劃是來個「圓山大直半日遊」,集合的地點選在台北市立美術館,平日上班工作時經常誤點的火車今天居然很準時就發車,讓我比約定時間還早到達,正好有機會可以先隨意來拍幾張照片,想不到拿起相機第一個捕捉到的鏡頭就是從空中飛過,即將降落松山機場的總統專機,很奇妙!美術館旁造型特別的台北故事館也在相機鏡頭捕捉的行列中,還有白色外牆上印著許多黑色腳印的美術館,在陽光下也顯得格外搶眼。


從空中飛過,即將降落松山機場的總統專機




白色外牆上印著許多黑色腳印的美術館,在陽光下也顯得格外搶眼。
 
我和好友從美術館出發一路沿著北安路往大直方向前進,路上的車子數量不少,不過路兩旁寬敞的人行道讓人行進其中,舒適而不必有擔心車輛太靠近的顧慮,邊走邊聊,走走停停,不到一個小時我們已經到了大直“實踐大學”美麗的校區,有著新穎校舍大樓的實踐大學,還經常被電視台選作為場景。中午我們找到以前經常來吃的一家,已經開了33年的水餃專賣店「水餃之家」,吃了口味依然沒變的好吃手工水餃和酸辣湯〈之後再來寫寫這頓價廉物美的美食〉,又去吃了碗晴光豆花,我們預備還是要從大直走回圓山再搭車,順道也可以讓吃下肚的午餐早早消化。


大直“實踐大學”美麗的校區
 
漫步在午后冬日溫暖的陽光下,突然發現散步是一件如此令人心曠神怡的事,我們一路走回圓山,途中我們還不忘跟著加入一車車遊覽車載來的日本觀光客的行列,前往忠烈祠欣賞每個小時一次的衛兵交接,英挺的海軍儀隊,英姿煥發,隨著他們鞋子鐵片的聲音邁出整齊劃一的步伐,個個都是帥氣十足,長達30分鐘的衛兵交接,從大門走到內殿又走回大門,讓也跟行進的每個人都覺得很興奮又過癮。


英挺的海軍儀隊
 
回到市區已經接近傍晚時分,很久沒走這麼多路了,卻一點都沒有任何疲累的感覺,連腿都不痠還真讓我訝異,走了大段路午餐也真差不多消化完畢,我們後來又到Starbucks享受了一份下午茶,在咖啡和蛋糕的香味中結束這風和日麗的半日遊。
 

後記:園長隔天依舊精神十足!本以為按照在日本旅行時走個不停的狀況,起床後腿應該會很痠才對,但是~嘿嘿!居然是一點都沒有,怪了吧~


暖暖冬陽下,午后美麗的北安路街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