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媽媽一起到大甲訪友之前,有先上網找找看有什麼是到大甲一定要吃的美食,找到了幾種多數人推薦的小吃,記錄下來決定要去嚐一嚐,看了一下大多都在鎮瀾宮附近想想按圖索驥應該不難。
 
本來以為一說有什麼有名的小吃媽媽的好友是在地人一定知道,後來才發現他們都不是太清楚,也不好麻煩媽媽的好友,怕她會以為中午熱情款待我們吃的午餐沒吃飽怎麼又想吃小吃,所以我們提早一個小時回到鎮瀾宮附近,想找一找據說很好吃的「康家阿媽ㄟ粉腸」,果然一問就很快找到了,剛過兩點不久,老闆和老闆娘攤位才擺好正準備前置作業中,他說只要再等十分鐘左右就可以開始營業了,我們選擇先去別處買些要帶回去送人的伴手禮再回頭來買粉腸。
 
一回到攤位前就發現滿是排隊人潮,看樣子應該是好吃不會錯!老闆一見到我們立刻先跟排隊的人說我們其實是他的第一個客人,先幫我們裝之外還有優待可以裝多一點,真好!用豬腸包裹樹薯粉內餡做成的粉腸,剪成一小段一小段用油煎過再淋上特別的醬汁,這樣的小吃以前沒吃過,醬料很香還蠻好吃的。走走逛逛花費不多,又有好吃、好玩的,有機會的話我還會想再來大甲一遊


粉腸還沒下鍋前是長長的一條,老闆用剪刀剪成一小段一小段的再放入鍋中。


老闆邊煎著粉腸時邊回答等候的顧客的問題說,
原來這樣的料理方式是他們家的人無意間發現的,
大家吃了都覺得好吃,之後就這樣做然後販賣~
因為我們是當天第一個顧客,老闆還按照他的慣例特別多裝一些給我們。


提著買的這一袋一路一直聞到香味,
所以一搭上火車坐定就想趁熱趕緊享用~


看了一下老闆提供的大甲美食簡介上說,
這粉腸原本是豬腸裡面包著樹薯粉作成的內餡,
吃的時候再淋上特別的沾醬,
軟軟的QQ的口感還有很香的沾醬吃起來還蠻特別的。
看到照片上一段腸子一段粉腸,
是因為原本是一長段的豬腸裡面包著樹薯粉被剪成一段段的,
就變成豬腸和樹薯粉作成的內餡分離了。


生意非常好的這家大甲名產「康家阿媽ㄟ粉腸」,
位於大甲的蔣公路口很容易找到,
到大甲那天我們預備搭下午三點的火車回家,
還好老闆兩點多就開市,
才讓我們有機會吃到此行唯一一種大甲有名小吃,
他們開始營業的前置作業需要一點時間我們就先去買其他的伴手禮,
等回頭已經就看到很多人排隊了。
不過老闆很還記得我們是他第一組顧客,
忙著跟其他人說要給我們多一點,
他說按照他的慣例第一個客人都會有這項特別優待,真是開心~
一小份50元,我們買的是大份1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