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初時媽媽提起很久不見的好朋友多次在電話中邀請她到家中作客,她的好朋友也是以前我們小時候住在宿舍時的鄰居,於是在農曆新年期間就安排好這個星期一由我和吉祥物妹妹一起陪媽媽到大甲拜訪好友去。
 
出發這天我們很早就起床了,要搭乘的也是最早一班的莒光號,神奇的是一早天氣出奇地變好,氣溫也很適宜,聽氣象報告說隔天又會變天了,氣溫會降到十度左右又會開始下雨,就覺得運氣不錯!半個多月前就挑到了這個適合出遊的好日子。
 
因為想一天來回,加上位於縱貫鐵路海線上的大甲站停靠的車次不多,所以其實近中午我們到達之後能停留的時間只有幾個小時。媽媽的好朋友早在我們火車到站前已在站外等候,由她的大兒子也是很久不見弟弟的同學先載我們到香火鼎盛的鎮瀾宮去拜拜。
 
出發前我先上網搜尋過大甲有名的小吃,本來想午餐吃小吃就好,但他們還是堅持請我們到餐廳用餐,餐後再到他們家去拜訪。利用回家前的一個小時我們再到熱鬧的大甲街上逛一逛,雖然時間不多還是買到了名產也吃到了一項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有名大甲小吃,在大甲這天我們覺得既開心又愉快!


火車沿海線行駛時,可以看到不少風力發電設施。


車行至苗栗通宵站時,被窗外這幾個台電電廠的彩繪煙囪吸引了目光~


大甲車站的旅客候車座位是有名大甲芋頭的造型,
一下火車就看見很具有地方特色~


大甲火車站


沿著火車站對面的這一整列的紅色燈籠走就可以到達香火鼎盛的「鎮瀾宮」




這天的午餐地點


我吃的是弟弟同學推薦的雞排雞腿餐,實在太豐富了份量又多真的吃不完~


妹妹和媽媽則都選了茄汁海鮮麵


隨餐附的沙拉


奶油濃湯


茶凍


我喝的花草茶,其他的人喝柳橙汁。


回家前先買名產再去吃小吃~


裕珍馨店門前的可愛造型座椅


買了有名的奶油酥餅、還有芋頭酥,
趁著火車開車前的空檔又去買了好吃的大甲小吃,
下一篇再來介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