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那天,一早打電話給前一份工作時的主管拜年,同時約好這個星期見面聊聊進況,我們應該有好長一段時間沒見過面了,最近一次是兩年前在她女兒的結婚典禮上,後來沒聯絡則是因為我那出過狀況的行動電話,它第一次有問題的時候因為必須更新軟體,把所有存在手機上的號碼都給弄不見了,所以我們失聯了一年,直到去年有天突然想起可以特透過某人問到電話號碼才讓我們又連了上線,真的很開心~
 
最近退休後的她又恢復了工作,工作性質和以前相同但換了新事業體,有點小忙碌!我們約好星期二晚上在信義新光三越見面,先到達的我邊逛邊等待,直到快七點才看見她的身影出現,她說吃不下太多東西,所以在美食街邊吃邊聊就好,其實我知道她是怕我花錢才這麼說的,但說不動她只有順她的意了。晚餐時候的信義新光三越A4美食街人潮很多,她選擇吃日式定食我則吃「味千拉麵」,邊吃邊聊,才發現時間過很快,沒能聊太晚是因為她還必須搭車回深坑。

我的前一份工作時的這位主管,是位很漂亮的美女,儘管年歲漸長依然很美麗而且有著高雅氣質,從她身上學習了很多,她也是我畢業後工作遇到的第一位主管,對我非常好,以前常帶著我吃遍台北各大飯店的美食。我都稱呼她「主任」是剛開始遇到她時的職稱,後來她高昇為經理時我已離職,所以到現在還是習慣叫她「主任」。


「味千拉麵」很多很多年前曾是我在台灣吃過的第一家拉麵,
  那時候是搭車經過松山高中附近看到的還去吃過幾次,
  後來好像不見了直到最近才又發現,  
  之前在南京西路衣蝶附近也有看到它的一家分店,
  還跟吉祥物妹妹說過想找機會去吃碗麵回味一下,
  雖然早也忘記當時吃過的拉麵滋味是如何了?
  但它卻是我一直記得的第一碗拉麵的名字。


這一天我選的是味噌拉麵,160元。
有昆布、豆芽、蔥花、半顆蛋和兩片很薄的叉燒,
抱著回味的心情,
先喝了一口湯,是還好~
叉燒吃了一口不是很喜歡,
不過我本來就不是太敢吃豬肉,
那趕緊來試試拉麵好了。


這碗拉麵中的麵吃起來很像是油麵沒有拉麵的口感彈性,
頓時把我從記憶中吃過的第一碗拉麵裡拉回到現實,
只能說回憶比實際美好,有時候記憶還是保留在腦海中最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