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媽媽趁著短暫的好天氣想為家裡的每個人換洗床單枕頭套和被單等寢具,選舉投票日那天本來要先幫弟弟洗他房間的部份。前一天我在睡前肚子餓了想說不要吃太多東西泡杯熱熱的杏仁茶就好,喝了之後身體很溫暖,加上我那一床非常輕軟保暖的羽絨被,讓我那一晚睡覺突然流了不少汗,半夜還爬起來換過一套衣服,幸好第二天投票日一早天氣非常晴朗炎熱,起床之後趕緊請媽媽先幫我換洗我的床單枕頭套和被單,弟弟聽到我要洗床單立刻說他的就先不洗了,不是怕一次洗太多而是怕我的魔咒又出現了。這個魔咒就是只要一洗我的床單曬到戶外原本晴朗充滿陽光的天氣就很有可能會突然變陰天或是下起雨。那天看看窗外幾乎跟夏天沒兩樣的好天氣讓我很有信心可以打破魔咒,還怪弟弟太不給我面子了。
 
一早媽媽幫我把洗好的床單被單和枕頭套曬到陽台上時,還邊說哇~天氣真的很棒!我想這一天應該就不會有問題了吧?沒想到才曬了不太久就有一大片烏雲飄過來,之後越來越大片越來越大片,媽媽還說不會那麼快下雨要我別擔心!然後她就出去買菜了,可是望著天空怎麼看還是有點沒信心,摸起來已經快乾了決定先收起來好了,再把它放進洗衣機裡去烘一烘,感覺也跟曬過太陽沒什麼兩樣! (對了~收起來沒多久後來果然真的下起雨來了。)
 
最近雨一直下個不停,有種不知要下到何時才會終止的感覺?媽媽說這樣陰雨綿綿的冬天很像我出生那一年的天氣,衣服濕濕潮潮的彷彿永遠曬也曬不乾,人也似快發霉了一般。還好的是最近剛換了一台具有烘衣功能的直立式洗衣機,經過烘乾的衣服暖烘烘的摸起來真的很舒服!至少今年冬天不用為曬衣服傷腦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