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的某一天,吉祥物妹妹回到家後,照例要我猜猜這天外出的她吃了什麼當午餐?要猜她吃什麼就跟要她猜我吃什麼一樣簡單,不出兩三種答案一定會被猜出來的,但這一天換了好幾樣,妹妹都連聲說錯、錯、錯,咦~怎麼可能?只好讓妹妹自己公佈解答,原來是她經過台北火車站時買了一個台鐵便當,跟我一樣外出通常不太吃豬肉類食物的妹妹,這天居然是大讚這便當好好吃,還說她把整個便當吃個精光,這樣啊!真是會吃~
 
讓我想到最近一次吃到的台鐵便當,那是四年前的夏天,我們遊樂園員工旅遊到花蓮,回程的晚餐早早先預定好了用不鏽鋼裝著的特別版懷舊雙層便當,一整節被我們包下的自強號車廂裡,每個人都很愉快地在火車上,邊欣賞沿途美景邊吃著美味的火車便當,為我們那次旅遊畫下完美句點,吃光光的便當盒還有個別緻的提袋可以裝著帶回家,這個特別年份版本的不鏽鋼便當盒現在是弟弟在用著。
 
每天一早幫我們準備熱騰騰美味午餐便當的媽媽自己也喜愛吃便當特別是鐵路便當,上個月底和媽媽逛街,聽了妹妹說起吃過好吃之後,好久沒想到鐵路便當的我們,搭火車前先繞到車站大廳的便當本鋪去買了台鐵便當回家當成晚餐吃,不過那天忙著吃完完全全忘了要拍照這回事。昨天媽媽想起上次發現台鐵除了排骨便當還有炒烏龍麵便當,下班要我和妹妹順道買回家吃看看,正巧昨天沒賣烏龍麵,所以我們又買了排骨便當回家,這次吃之前記得先拍照,只是雖然好吃,但一個便當的份量對我來說還是太多,沒辦法像妹妹那麼厲害一個人吃光光!


台鐵懷舊排骨便當,每個100元。


先沾粉炸過再滷過的排骨,不會有我害怕的豬肉腥味,
吃來反而有著特別的一股滷汁香氣,
排骨雖不非常厚實,但肉質亦不乾澀,真的是好吃~


配菜有滷蛋、榨菜絲、雪裡紅和醬瓜。


拌有蝦米和油蔥的菜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