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許久不見的暖暖陽光照耀下的冬日午後,我和吉祥物妹妹走進中山北路的台北之家也就是台北光點旁的寧靜小巷裡,來到服裝設計師陳季敏開的茶館Dialogue,在店外看來像是日本鄉間老宅一般的感覺,是路過這裡多次之後被吸引想要找機會特意進來看看的原因,也有推出家飾系列商品的設計師陳季敏將這處空間營造出舒適的居家簡約風格,充滿禪意的設計和柔和光線下顯露出一種獨特懷舊的美感。
 
也像是個小小藝術空間一般的Dialogue,裝潢的壁面有著現在很少見到的,用稻草、麻繩混合泥土而成土牆,古樸的質感摸起來很特別我很喜歡。裡面展示著數量不多可以出售的日本手工陶器、可愛的小兔子手工布偶和各式香氛蠟燭,也提供有簡單的午茶品茗。我們到的這天下午,偌大空間中只有我和妹妹兩個人,但太過安靜的這裡讓我們說話時會不自覺地壓低著自己的聲音,也覺得這裡環境真的很舒適,可是好像又少了一點點說不出的全然自在!








這裡提供簡單的午茶輕食,一人份含服務費是250元,
中式茶飲有東方美人茶、文山包種茶還有高山烏龍茶,
西式的咖啡則有曼特寧和藍山兩種,
這天搭配的茶點選擇有黑糖麻糬、抹茶紅豆銅鑼燒和桂圓蛋糕三種。


我的下午茶


大碗喝的高山烏龍茶~


有點解凍未完全的黑糖麻糬,
裡面包的是什麼口味的內餡嘗不太出來,
盤底搭配的銀荷葉很好看,但這黑糖麻糬就真的不特別了~


妹妹的點的咖啡和抹茶紅豆銅鑼燒,
那天咖啡只有曼特寧一種可選擇。


抹茶紅豆銅鑼燒,不甜不膩 感覺一般~
忘了問妹妹搭配著咖啡不知感覺如何?




JAMEI CHEN‧DIALOGUE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0巷1-1號1樓
02-2563-05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