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和我們遊樂園的機長約過一起去吃烤肉、約了很久從春天到夏天過了秋天都沒成行,原因很多其中一個是我們的機長真的太忙了,所以早在幾個星期前我們就選定上週五一起吃晚餐,這樣的話時間比較充裕,很久沒見面的夥伴們也可以利用星期五的晚上悠閒吃吃喝喝好好聊一聊!只是約定好的日期快接近才發現隔天還要參加我們遊樂園「鎮園之寶」小蛋妹的兩歲生日會,好像也沒辦法盡情地聊太晚。
 
這次聚餐的地點是聽朋友說過的一家很不錯的新餐廳,不久前也在報章雜誌上看過這家店的報導,報導的主題是介紹從日本引進的各式「釜飯」,所以遊樂園裡幾個愛吃米飯的「飯桶」為此大受吸引,決定那當然就是一定要去嚐一嚐了。星期五離開遊樂園後我和「值得信賴」副園長直接到這家店和「甜甜蜜蜜」部長、機長會合,位在中山北二段台北之家側門正對面的「HanaBi」很容易就找到,我們到的時候是第一組客人,先點菜再邊吃邊等詢問處處長「好運遞給你」的蒂芬妮,她本來還說她會提早到,結果別說要早到了,根本是最後一名而且還遲到有點久呢~


和好友共享的週五夜晚,有酒有菜,
幾個人邊吃邊聊,嘰嘰喳喳沒有停過,真是開心~
唯一小缺點就是店裡面蚊子太多了,
穿著裙子的我成為被攻擊的主要目標,
趕緊拿出我平時用的薰衣草乳液擦上才沒讓蚊子一次就吃太撐,
隔天到遊樂園才知道穿著牛仔褲的副園長也跟我有福同享。
部長說是因為台北之家有花園的緣故蚊子比較多,
開玩笑地跟副園長說下回如果再來要帶個隨身型電蚊香才行~
 
一進門發現店裡面空間不大,座位的設計很有巧思,像我們坐的門邊長桌還延伸到戶外挺少見到的,整個店內散發出溫暖的氛圍我們都很喜歡,為我們服務的人員熱情親切又專業也讓我們覺得很舒適又自在,本來幾個只想吃「釜飯」的人在他的建議下先點了其他料理最後才以米飯作結尾,後來才發現店裡的人果然是厲害,要是我們先吃了飯一下就吃飽了,那可能就賺不到我們太多錢了,也因為這樣發現先嚐過的幾樣料理都非常非常好吃,就像部長說的,比較上後來的釜飯反而是吃來覺得一般而已。幾個人邊吃飯邊小酌清酒,美酒美食更添美好,雖然結帳後發現價格不斐,我們5個人一共花了近5000元,也覺得很值得,因為能和好友共享的這個夜晚價值應該是更昂貴才對吧!但提醒一下~這裡的每道料理就是如同Tapas像是正餐間的小點心般的份量都不多,不想花太多錢那來之前可能先稍微填飽一下肚子比較好哦!


高麗菜佐赤味噌,60元
盛裝在別緻的食器中的這道料理,
剝下一片沾取味噌再食用,鹹淡正好,簡單又美味~


山芋正油漬,120元


刺身,420元
有新鮮的花枝、紅斑和鮭魚。


油質土魠魚,380元


雞肉串,兩串120元
用特別調製的黑味噌熬滷再烤過的雞肉串,
我們每個人都覺得好吃,
本來想再加點後來想想還是先吃點不同的比較有意思~


大根煮,80元
非常夠味的好味道~


這是主廚招待的料理,
魚漿裡面包著白白的麻糬,沒吃過覺得很特別~


荒煮石狗公,480元
部長和機長都說這種魚很少見,
醬油和糖的滋味讓這條魚味道更豐富,
肉質鮮嫩有彈性,總覺得以前應該也吃過才對。


蛋捲,160元


 和風炸雞塊,150元
碗底有美乃滋可供沾食


密傳手羽先唐揚,一份5隻120元
據說是用20多種香料醃製而成的雞翅膀,
是真的好吃,沒錯~


釜飯上桌了~


野菇松露風,300元


海鮮釜飯,360元
這次大家最期待一試的主角「釜飯」,
正如部長說的嚐來反而不顯特別~
因為跟先前的道道美味比起來,這主角反而有點淪為配角了~


「Hanabi」日式Tapas,釜飯專門店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0巷1-3號
  02-2511-93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