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電腦檔案時發現這段影片,
記得拍到那天本想放上網誌裡成為部落格中第一部影音檔,
但不知什麼緣故一直無法上傳,後來就忘了。
 
拍攝的時間是今年2月14日情人節,時間早上9點左右,地點是南港火車站,
記得那天一大早我的鐵道迷爸爸還跑到七堵火車站等待蒸氣火車到來,
我還是跟平常一樣搭著通勤電聯車到遊樂園上班,
習慣地站在車門邊欣賞沿途風景,
不過這天我站的車門位置跟平常不一樣,
因為習慣站立的第三扇門已經有人站著了,只好往前走一扇門,
車停南港時聽到一陣奇異的聲響,
接著先是有一列現在已經很少見到的藍色普通車車廂進站,
我站的車門正好是拍攝的最佳位置,還覺得這一天自己的運氣真是好~
火車車廂比一般的要迷你一點,
正覺得奇怪怎麼是車廂先進站,那火車頭呢?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蒸氣火車頭CK124,
就是爸爸一早出門想要捕捉的古老蒸氣火車,
雖然覺得興奮還不會忘記快速從背包中拿出相機來拍攝,
速度之快讓我能及時捕捉到CK124蒸氣火車頭倒退著走的特殊畫面,
想想還好當時是用影片拍攝如果是照片模式那肯定沒有一張清楚,
還可以聽到蒸氣火車清亮的汽笛聲和行進時的特別聲響,
另一邊還聽到旁邊一對情侶中女朋友抱怨說男朋友反應太慢沒拍到。
 
一到遊樂園就拿給六六大順區的夥伴們欣賞,
有親眼看過蒸氣火車的人真的是不多呢?
後來才知道,原來那天是因為台北縣政府在平溪舉辦「十分幸福」的情人節活動才出動了蒸氣火車。

忘了說,至於蒸氣火車為什麼會倒著走?問了爸爸記得他說是因為沒辦法轉頭的緣故,好像有點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順利平安薇薇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